Miss_Pumpkin

长得俊是真的!
CP洁癖严重

[授权转载/翻译]A Week in Bloom 05-06

▲一章太短了 两章合一起


目录   01   02   03   04


>>>>>>>>>>>>>>>>>>>>>>>>>>>>>


Chapter 05   周四——Earn做出一个新的发现


第二天,Earn强迫自己去了打工的店里,但是他无视了Noh关于前一晚的任何问题。说实话,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也没有什么可说的,Earn因为受寒而晕过去了,Pete在April的沙发床上睡了一晚,然后剩下来的一天,两个人一直在打游戏。就这么简单。(Earn绝对不会告诉noh,在Pete专心盯着屏幕的时候伸出小舌头的样子是多么诱人,他玩超级玛丽烂得要死但是因为喜欢游戏人物所以才一直在玩;他也绝对不会告诉Noh,当他在游戏里超过Pete的时候,Pete是怎样不可置信的抓着他的大腿喊着不公平的;他也百分之百绝对不会告诉Noh,他让Pete赢他的原因只是单纯的想看看他脸上震惊时的可爱表情……还有之后他给Earn的一个拥抱)。

困扰着Earn的问题只有一个,那就是前一天晚上他在询问Pete之前待在April家的原因时,Pete逃避的回答。显然,肩伤对于Pete来说是一次痛苦的回忆,但是Earn不相信这是Pete拒绝回答问题的唯一原因。Pete的肩膀一开始是怎么受伤的?为什么之前他在April家住的时候Earn没有见过他?这些困扰快把Earn逼疯了。

店门口的铃铛轻柔地响了起来。

“你好,Pete。”Noh兴奋地喊了一声,然后立刻消失在了库房里,临走前还暗示性地对Earn挑了挑眉毛。

“我送东西过来啦,”Pete抱着一束三色堇,看上去非常开心,在Earn把花插进花瓶的时候,他又开口问道“你现在感觉怎么样啊?”

“我以前醉过更狠的。”Earn嘴角抽了抽。

“我马上就可以休息了,一起去吃点东西么?”

Earn朝他笑了,“乐意之至。”

两个人在公园里找个了安静的角落,一起在儿童游乐区对面的一张老旧木长椅上坐了下来。

“你什么时候回家啊?”

Pete叹了口气,“星期五。”

“你听上去不怎么开心呢。”

“这里有家那边没有的东西。”Pete含混道。

两个人都很享受此刻宁静的沉默。在公园的对面停着一辆冰淇淋车,一大群小孩子正抢着在排队;虽然天气依然晴朗,但是气温已经开始回落,有些人在草地上铺开了野餐布,附近一对年轻的小情侣交换了一个甜蜜的吻之后都不好意思的笑了;偶尔有穿着鲜艳运动服的人慢跑着经过,也有推着婴儿车的女士漫步走来;一头漂亮的金毛猎犬小跑着,却在Pete身边停了下来,在他的主人急急忙忙赶过来之前任由Pete抚摸着他柔顺的毛发。

Earn看着一队少年在远处踢足球,他们的欢呼声传到他的耳中,让他想起了一件事,“我们学校的足球队星期四有比赛,你想来看吗?”

“你也是球队的?”Pete好奇地问。

Earn耸了耸肩,“我也踢,但我不是正式阵容里的,我去是因为我要管着拉拉队。”

Pete看上去有些震惊,“根本就想不到你居然是拉拉队那一挂的……”他说着笑了起来。

Earn哼了一声,“其实我不是,但要是我不管的话,也没有人会去管了。”

Pete盯着Earn,脸上是一种奇怪的表情,“Earn,你是个好人。”

“岂止是好啊,那是相当好。”Earn轻笑一声。

Pete又叹了口气,“是啊,我想是的。



Chapter 06   周三——得到和失去

 

星期五学校是一所男校,占地颇大,声名远播。学校的操场上弥漫着浓郁的雄性荷尔蒙和各种体香剂的味道,随着一群又一群正在青春期的少年们落座完毕,两队球迷之间的火药味也越来越浓,对呛声此起彼伏。

但现在,Earn有更紧急的事情需要处理,比如一个拉拉队队员把他的服装忘在了家里,正哭得歇斯底里。

“Phu,你先冷静一下,给你妈妈打个电话让她把衣服送过来,会没事的——嘿,Gem你能拿几张纸巾过来么——好了别哭了,你的妆要花了——”

“我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Pete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

Earn猛地回过头,“不不不,好了,大家注意了,我现在要去,嗯,做一些重要的,只有队长才能做的事情,我很快就回来!”他喊了一句,然后把手环上Pete的肩膀,迅速带着他开溜了。

Pete拼命忍住笑意,“哇哦,队长看上去压力好大呢。”

Earn哀叹一声,“你根本就不懂。“

他领着Pete穿过学校那些空荡的走廊,听着操场那边传来的叫喊声和乐队走调的旋律。

“我们这是去哪儿呢?“Pete扫视着教室里面的情形。

“作为拉拉队队长的客人,你当然可以享有一些特权,”Earn解释道,“说得好像我会把你一个人毫无保护的留在看台那群乱哄哄的禽兽里似的,那怎么可能,你可以去音乐室里和Noh还有Om一起看比赛。”

音乐室一点都不难找,因为从它开着的门里面传来了Earn听过的最嘈杂的吵闹声。

Noh从房间里冲出来,看上去有些混乱,但是他一看到Earn和Pete两人就停了下来,脸上露出了如释重负的微笑,“谢天谢地你们来了,”Noh擦了擦额头,“Pete,见到你很高兴,我去找Om的时候你们俩可以帮我在这里看着吗?你们信不信Om那个混蛋竟然迟到了?!”

“我一点儿也不奇怪,”Earn笑道,“没问题,我和Pete会操作好这些设备的。”

Noh撞了下Earn的肩膀,“谢了哥们儿,待会见!”然后他冲下了走廊。

走进房间之后,礼仪队的队员们都和他俩打了个招呼,大多数队员都已经换好了他们鲜红的制服,正瘫坐在椅子上。

“Earn,Pete,你们好。”Mick坐在窗边,冲着他们友好地微笑,“你们俩来这里干嘛?”

“来看着你们这群小崽子啊,”Mick瞪了Earn一眼,Earn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你是不是因为表演紧张啊?”

“才不是,Om教了我很多新的技巧……我是说吹小号的!”看着Earn上挑的眉毛,Mick脸红得更厉害了。

Pete捶了Earn一拳,“你别欺负他了——Mick,你肯定会很棒的。”

随着比赛开始时间的临近,音乐室里弥漫着一种焦虑但兴奋的紧张感。队员们开始调试乐器,数着待会儿自己该记住的步伐和节拍,Pete坐在Mick身边,帮他把小号挂到脖子上去。直到这个时候,Noh和Om才回来。

“我现在要去给拉拉队做最后的检查了,你一个人在这儿没问题吧?”Earn问道。

Pete迅速的朝他摆摆手,“没事,你去吧,咱们待会儿见。”

Earn露齿一笑,然后认同地点点头,“待会儿见。”


***

 

对Pete来说,在星期五学院那些擦得发亮的走廊里游荡是一种陌生的体验。这个学校比他自己的学校大很多,差不多是他的三倍大小,Pete在想,当走廊里满是匆匆赶去上课的学生的时候会变成怎样。这个想法让他情不自禁的颤栗起来。

在Noh重新回来然后催着礼仪队去操场的时候,Pete就离开了音乐室,Noh想带他去找Earn,但他拒绝了——他想要一些时间独处。

他曾经在这个镇子里呆了快一年,但是从来没有踏出过April那间小小的公寓一步,是不是很令人奇怪?在这过去的五天里,他看到的东西比之前一年还要多得多,都是因为Earn。一想到Earn曾经离他那么近,但他却一无所知,他的胃就揪成了一团。

如果Pete没有在那个星期五走进那家运动用品商店,他俩有可能就不会遇见。

摇摇头甩掉这些纷乱的思绪,Pete朝操场那些吵闹的欢呼声和口哨声走去,就在运动场的入口外面,Earn正在最后一次确认拉拉队队员们的队形和步伐。

Pete站在教学楼的阴影里,观察着Earn指导拉拉队,纠正他们的每一处错误,安抚每一次团队产生的混乱。Pete心想Earn在学校里一定也算是个风云人物,而这也更让他清醒的意识到他和Earn是多么的不同。如果Earn知道了关于Pete的真相,他还会愿意和自己说话吗?

“嘿,我以前从来没有见过你。”一道低沉的声音从他身后响起。

Pete回过头,看见一个高大的男人正倚着墙,“呃,我是,嗯,被邀请过来的。”他结结巴巴地解释道。

“不管怎样,像你这么漂亮的人不应该和那种人混在一起,这多可惜,”他朝拉拉队那边点了点头,语气里满是不屑,“你为什么不和我一起——”他探过身来,用力抓住Pete的肩膀。

Pete又感觉到那种他无法忘怀的颤栗感传遍了全身,然后他又一次陷入了彻底的崩溃。


>>>>>>>>>>>>>>>>>>>>>>>>>>>>>>


这前面的所有内容就是原文里的part 1,被我按照周几这样分成了六章,嘿嘿嘿~

part 2就会开始解释关于Pete的过去啦【



评论(8)

热度(28)